江蘇公布2020年5000萬元體育消費券發放方案

2020年05月05日08:1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公布5000萬元體育消費券發放方案

  “五一”假日期間,省體育局公布2020年5000萬元體育消費券發放方案,其中,將為赴湖北參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線醫務人員、工作人員每人贈送2000元,共計發放700萬元突出貢獻群體體育消費券。

  據悉,2020年體育消費券將面向健身群眾和特定群體發放,分為普通體育消費券、冰雪消費券、突出貢獻群體體育消費券、健身培訓券、全民健身積分、冰雪積分等六類券。體育消費券將繼續採用“體育+互聯網+金融”的方式,採用“江蘇全民健身卡”和“公共積分”兩種形式發放。其中,通過江蘇全民健身卡發放2000萬元普通體育消費券和冰雪運動消費券。健身群眾通過辦理江蘇全民健身卡,並下載特定手機APP,領取滿100元減50元的普通體育消費券和滿200元減100元的冰雪消費券。通過公共積分向自願申領的群眾發放2000萬元全民健身公共積分和冰雪運動積分。健身群眾通過特定程序,使用本人有效身份証件和手機號碼注冊獲得賬戶,在定點場館健身並刷銀聯卡消費后,可領取全民健身公共積分或冰雪運動積分。

  此外,為加強體育扶貧和青少年體育工作,省體育局還將通過江蘇全民健身卡向蘇北兩個設區市3000名青少年發放300萬元健身培訓券。 (葉 勇)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