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滬鐵路聯調聯試 力爭6月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2020年05月05日09:11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通滬鐵路試驗列車跑出220公裡/小時

  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正在進行聯調聯試的通滬鐵路趙甸至黃渡段再傳“捷報”:5月4日,該條鐵路在前期逐級提速聯調聯試的基礎上,進行最高測試速度等級提速試驗,試驗列車順利跑出了220公裡每小時的試驗目標速度值,實現了聯調聯試又一階段目標。

  根據計劃安排,最高測試速度等級提速試驗還將持續開展。在完成逐級提速試驗后,通滬鐵路趙甸至黃渡段將先后轉入信號系統聯調聯試階段和運行試驗階段,驗收合格並通過安全評估后,力爭6月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通滬鐵路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鐵網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工程建設分一期和二期推進:一期工程為趙甸至黃渡段,二期工程為太倉至四團段。(通訊員 吳曉永 唐澤雨 記者 徐媛園)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