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一書店老板專“坑”親友 一年騙了864萬

2020年05月05日09:54  來源:現代快報全媒體
 
原標題:鎮江一書店老板專“坑”親友,一年騙了864萬

  鎮江有一個書店老板,以高額利息為誘餌,在一年時間裡從20多名親友手中,騙了864萬多元。近日,這個書店老板因犯詐騙罪,獲刑12年,罰金60萬。

  呂某在鎮江開了一家書店,可他沒有專心經營,而是將精力放在變著法子騙錢上。從2018年6月至2019年5月間,呂某謊稱做舊書生意、找人承包廣告業務等,以高額利息為誘餌,從20多名親戚朋友處騙了864萬多元,最后有親友選擇了報警。2019年6月15日,呂某投案自首,並如實供述了犯罪事實。

  公訴機關認為,呂某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詐騙公私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當以詐騙罪追究其刑事責任。鑒於他主動投案,並如實供述,建議法庭依法從寬處理。

  2020年4月15日,鎮江市潤州區人民法院判處其有期徒刑12年,罰金60萬。對其尚未退出的864萬多元贓款,責令退賠或繼續予以追繳。(記者 劉遙)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