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男子網上被騙2萬 搜“網警”報案又被騙2.3萬

2020年05月06日14:54  來源:現代快報全媒體
 
原標題:男子網上被騙2萬,搜“網警”報案又被騙2.3萬

連雲港人胡師傅,長期在揚州市江都區務工。今年3月,他在連雲港遭遇通訊詐騙,被騙走2萬元。還沒來得及報案,他就接到工作單位的復工通知,立即趕回江都。想到自己被騙的2萬元,他就一陣心疼,於是在網上搜索報案的方式,結果還真搜到了“網警”的聯系方式。胡師傅沒想到,他又被這名“網警”騙走2.3萬元。

4月13日,胡師傅在江都區上網搜索,找到一條“網上被騙接警中心”的鏈接。點進鏈接后,有網警“陳警官”的聯系方式。胡師傅添加了“陳警官”的QQ,暗自觀察了一陣,發現“陳警官”QQ的背景圖片、相冊都是警務工作照,這才向“陳警官”留言,告知自己被騙的事情。“為了防止你再次被騙,我們會出一個安全賬號,你將你所有銀行卡裡的錢,都打在這個賬號裡,等破案后,我們會把錢再轉給你。”“陳警官”回復道。

△胡師傅與假網警QQ交流。警方供圖

胡師傅根據“陳警官”的指示,將全部的2.3萬元存款都轉到了“安全賬戶”裡。可是,此后他向“陳警官”詢問案情進展時,對方的回答都比較敷衍,總是說“正在辦理”,讓胡師傅“不要著急”。最終,胡師傅察覺到了不對,於是來到了大橋中心派出所報案。民警聽完了來龍去脈后告訴胡師傅:“你又被騙了!”

江都警方通過調查,得知“陳警官”身在廣東。4月下旬,警方組織民警趕赴廣東,通過伏擊蹲守等工作,將“陳警官”抓獲。

原來,“陳警官”竟是一名沈姓女子,現年22歲。她自己也曾是網絡通訊詐騙的受害人,被騙后在網上搜索“網警”想要報案,結果遇到了騙子,好在她發現及時,才沒有二次受騙。“我知道有很多人被騙過,被騙后的心理,就是想要找警察挽回損失,所以我就向那名假網警學習,開始扮演‘網警’去騙別人。”被抓后,沈某供述道。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處理當中。(妲煖 王誠 曹鋒)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