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咸陽“40名醫護被裁”處理結果:婦幼保健院院長免職

2020年05月07日19: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咸陽“40名醫護被裁”處理結果:婦幼保健院院長免職

  中新網5月7日電 據微信公眾號“咸陽發布”消息,日前,由咸陽市衛生和健康委員會牽頭調查市婦幼保健院聘用人員勞動糾紛。經查,咸陽市婦幼保健院人員調整工作程序違反《勞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咸陽市責成市婦幼保健院對聘用人員調整決定予以撤銷,對負有領導責任的市婦幼保健院院長王美玲予以免職。

  此前報道:

  根據大河網4月30日的報道,近日,有網友反映稱,咸陽市婦幼保健院通過一次考試,實行末位淘汰,一次性裁掉40多人,其中有26名護士,被裁掉的醫護人員中大多數都曾在抗疫一線。

  報道稱,被裁的醫護人員均稱沒有看到相關文件,她們都是在參加了一次考試后,被選定為“優化對象”,進而被要求“自願辭職”。當詢問醫院的護理部和人事科時,對方也未出示“人才優化”相關文件,只是口頭通知。目前,40余人中有7名醫護人員未接受簽字。

  5月1日,微信公眾號“咸陽發布”援引咸陽市衛健委消息稱:近日,媒體報道了咸陽市婦幼保健院聘用人員勞動爭議仲裁糾紛。據了解,咸陽市衛健委高度重視,責成咸陽市婦幼保健院暫停正在實施的人員調整工作,並組建工作專班就此事進行調查,調查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