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堅持“兩個不放鬆”持續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

2020年05月07日06:5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堅持“兩個不放鬆”持續推進專項整治加大力度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

5月6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聽取建筑施工、城鎮燃氣、特種設備等領域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情況以及全省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工作推進情況匯報,研究部署工作。

會議強調,對我省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作出的重要指示、國務院專門作出的安排部署,是全省上下必須堅決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務。省政府常務會議對每個專項的推進情況緊盯不放、逐一過堂、一抓到底。建筑施工、城鎮燃氣、特種設備是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的重點內容,各級各部門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緊扣“兩個不放鬆”和“務必整出成效”總要求,深入排查整治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管道天然氣和液化氣鋼瓶、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電梯、大型游樂設施、客運索道、起重機械和叉車等方面風險隱患,不斷提高本質安全水平。要抓大不放小,既要整治各類重大風險隱患以及高發頻發領域風險隱患,又要落細落小,重點關注街道社區和鄉村的神經末梢,不留盲區、死角,務求將風險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把問題解決在未發之時。要入木三分、深刻剖析省內外安全生產事故的原因,綜合運用現代信息技術和信用體系建設等多種手段,強化針對性措施,真正做到一廠出事故、萬廠受教育,一地有隱患、全省受警示。要壓緊壓實責任鏈條,嚴格落實“三個必須”要求,嚴格落實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特別是針對“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明確的領域,更要嚴而又嚴、緊而又緊,以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自覺,以鐵的決心和措施堅決打好打贏安全生產專項整治這場硬仗,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強調,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重點內容。特別在當前奮力奪取雙勝利的關鍵階段,要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把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各項工作任務抓緊抓實抓細,強化業務指導,加強案例分析和示范引領,加大力度消除堵點難點,著力提高審批管理系統建設和運行質量,以改革激發活力動力、擴大有效投資,進一步防風險、打基礎、惠民生、利長遠,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