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發布2020年“強基計劃” 涉及8個專業

2020年05月07日07:1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大發布2020年“強基計劃”

南京大學2020年“強基計劃”招生政策今日正式出爐。南京大學數學與應用數學、信息與計算科學、物理學、化學、生物科學、漢語言文學(古文字學方向)、歷史學和哲學等8個專業,將面向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招收210名有志向、有興趣、有天賦的青年學生進行專門培養。

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可以分為兩類,第一類是高考成績優異的考生,第二類是相關學科領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現的考生。高中階段須在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信息學任一學科奧林匹克競賽中獲得全國決賽二等及以上獎項。5月10日至31日24:00,考生可登錄南大“強基計劃”報名平台,按要求完成網上報名。南大在招生簡章中強調,報考南大“強基計劃”的考生不能兼報其他高校。

南京大學“強基計劃”的測試方式分為體育測試和綜合測試兩個部分。測試時間安排在7月29日-30日。南大將按照“分數優先”的原則分專業劃定錄取分數線,依據考生“高考成績(折算成100分)×85%+南大考核成績(折算成100分)×15%”合成的考生綜合成績進行錄取。 (楊頻萍)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