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一建宣布破產 法院已正式裁定受理

2020年05月08日16:36  來源:現代快報全媒體
 
原標題:南通一建宣布破產!法院已正式裁定受理

作為建筑之鄉,江蘇南通"建筑鐵軍"名揚全國。以"南通 N 建"命名的建筑企業,共同打出了"南通"這個響亮的名片。5 月 8 日,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南通市崇川區人民法院於近日,正式裁定受理南通一建集團有限公司破產清算一案。

天眼查信息顯示,南通一建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 1988 年 12 月,注冊資本為 17256 萬元人民幣,如今的法定代表人為葛玉蘭。目前,南通一建已發展成為集房屋建筑、房地產開發、市政建設於一體的綜合性施工企業,擁有 4 家控股企業、11 個分公司。建筑工程項目遍布上海、北京、天津以及本省的南京、蘇州、無錫、淮安、南通、徐州等地。南京朗詩綠色街區項目、鎮江揚中公園皇府項目的施工單位皆為南通一建。

雖然南通一建的施工項目很多,但是公司面臨的問題也很多。根據天眼查查詢信息顯示,南通一建目前有 39 條被執行人信息,89 條失信信息。包括葛玉蘭在內的公司主要高管,累計收到 104 條限制消費令。

不僅如此,南通一建的法律訴訟達到了 528 件,還有 2 起行政處罰和 1 起環保處罰。

4 月 2 日,江蘇省南通市中級人民法院公布了南通一建集團有限公司破產民事裁定書。南通市中級人民法院經審查認為,南通一建集團登記機關為南通市行政審批局,本院對本案具有管轄權。但南通市崇川區人民政府從實現一建集團債務有效化解、推動企業重整、做好信訪維穩工作等角度出發,專門成立該案幫扶指導工作小組,為順利推動破產程序進程提供了支持和保障﹔一建集團實際經營地在南通市崇川區范圍內,且自 2018 年以來有近 30 件案件在南通市崇川區人民法院審理。據此,南通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該案由南通市崇川區人民法院審理將更有利於統籌協調處置一建集團破產事宜、推動企業重整和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且已報請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批准。

另據人民法院公告,江蘇省南通市崇川區人民法院根據南京海華混凝土集團有限公司的申請,於 2020 年 4 月 13 日裁定受理南通一建集團有限公司破產清算一案,並指定江蘇金平川律師事務所為南通一建集團有限公司管理人。

公告內容顯示:南通一建集團有限公司的債權人應於 2020 年 7 月 20 日前,向南通一建集團有限公司管理人江蘇金平川律師事務所申報債權。逾期申報者,可以在破產財產最后分配前補充申報,但對此前已進行的分配無權要求補充分配,同時要承擔為審查和確認補充申報債權所產生的費用。南通一建集團有限公司的債務人或者財產持有人應盡快向南通一建集團有限公司管理人清償債務或交付財產。(季雨)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