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發布暴雨+大風預警 8日出行注意安全

2020年05月08日07:43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暴雨+大風,今天出行注意安全

小伙伴們請注意,雙警報來了!5月7日,江蘇省氣象台發布大風警報和暴雨警報,預計7日夜裡到8日,全省大范圍雨水“上線”,部分地區可達暴雨。風力逐漸增強,陣風可達7到8級,步行有困難!8日上下班路上,狂風暴雨要給大家添堵了,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5月7日,南京還算比較涼爽。上午雲比較多,午后陽光還露臉了。全市隻有浦口部分地區午后下了一點雨。

說好的狂風暴雨呢?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其實7日白天風已經“吼”起來了,一陣陣大風吹得頭發亂飛,大樹在風中搖曳。江蘇省氣象台統計,全省大部分地區已經出現4至5級大風,陣風6至7級。7日15時03分,省氣象台發布海區大風黃色預警,預計7日夜裡到8日,連雲港海區將出現陣風10級的海上大風,鹽城海區、南通海區將出現陣風9級左右的海上大風。

陸地風力也會有所增強。江蘇省氣象台發布大風警報,預計7日夜裡到8日白天,全省東南風5到6級陣風7到8級。8級風會折毀樹枝,不僅步行有困難,撐傘也會很困難。提醒大家大風天盡量不要外出,注意防范。此外,要注意高空墜物,將室外物品放回室內。

雨也已經在路上了。江蘇省氣象台發布暴雨警報,7日夜裡到8日,全省陰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及以北地區大雨,東北部和江淮之間部分地區可達暴雨,其他地區以小到中雨為主。總體來看,沿江以北地區雨很大,南京預計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顯的風雨會對上下班出行產生影響,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准備。早點出門,記得帶傘。

預計此次降水時間不長,8日夜裡西北部地區陰轉多雲,其他地區雨水逐漸停止並轉為多雲。

9日,全省多雲轉陰,夜裡淮河以南部分地區還有一點小雨。到10日,全省逐漸轉晴。

在雨水壓制作用下,氣溫變化不明顯。未來三天全省最高氣溫維持在25℃左右。不過雨天體感濕冷,仍需注意添加衣物,謹防感冒。

南京三日天氣

今天 多雲轉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東南風轉西北風,風力5到6級陣風7到8級,19∼26℃

明天 多雲轉陰有小雨,西北風3到4級,18∼25℃

后天 陰轉多雲,偏西風3級左右,17∼27℃

(徐岑)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