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嚴管綠化帶違停 佔綠1平方米最高罰1000元

2020年05月08日15:22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05/08

5月6日,市民羅先生因車輛在綠化帶違停收到了城管執法部門送達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將被處以500元罰款。最近,像羅先生這樣收到綠化帶違停被罰款的車主還有不少。他們不理解的是:一次違停怎麼會罰這麼多錢?

隨著“春雷行動”的持續開展,我市對綠化帶違停實施嚴管措施,佔綠1平方米可罰款500元至1000元。“五一”期間,景區周邊綠化帶違停較為多發。5月3日,城管執法隊員在蠡園風景區附近發現一輛外地車牌的車輛停放在蠡溪路綠化帶,草皮遭到碾壓后露出了黃土。執法隊員對車輛侵佔的綠地面積進行測量發現,該車侵佔綠地約5平方米,該車主被罰款2500元。

“由於處罰金額明顯高於一般違停,很多車主不理解、不配合。”新吳區城管執法大隊相關負責人說,執法人員會採取現場鎖車、拖車等強制措施,督促車主及時整改。今年以來,新吳區共查處機動車綠化帶違停案件708起,罰款36萬元。記者隨執法人員上路看到,經過連續整治,長江北路、前進南路、前衛路、新韻路等此前綠化帶違停現象屢禁不止的道路,停車秩序明顯好轉。

如何讓違停車主理解和接受處罰呢?5月6日,惠山區執法隊員在金惠路查處一起案件時,和當事人一起共同測量所佔綠地面積,現場宣講《條例》相關規定。最終,當事人對執法部門作出的罰款1000元處罰表示理解。

更多時候,當事人並不在違停現場,為確保查處效果,目前城管執法部門已形成完整的“執法鏈條”。發現違停車輛后,執法人員現場張貼處罰告知單,通知車主7日內攜帶相關証件到指定地點處理。當事人不配合處理的,執法人員將通過交警部門調取車主資料,確認相關信息並完善程序后,送達行政處罰決定書。“當事人拒絕處罰,又不按程序申訴的,執法部門將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並同步上傳到城市管理領域失信扣分系統。”城管執法隊員說,“五一”期間,濱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共對10多起情節較為嚴重的綠化帶違停按上述流程進行了處理。(范緒鍇 圖文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