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小伙要送倒地老人回家 老人要獎他1000元

2020年05月08日07:37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小伙要送倒地老人回家 老人婉拒還要獎他1000塊錢 第A3版:關注 非法私造槍支還當禮物送領導和同事

日前,宿遷市泗陽縣某銀行裡,一名80歲的老太太拿著一沓現金找到工作人員:“我要找你們這裡一個小伙子,想把這錢給他!”原來,一周前老人在路上摔倒,有個陌生小伙路過時要送她回家。雖然老人婉拒了,但卻十分感激小伙的這個舉動。養好傷后,她經多番打聽找到小伙的工作單位,想當面感謝這個善良的陌生人。

“我也不知道小伙子叫什麼,隻知道他應該是在這裡上班,年紀不大,很精神!”5月5日上午,80歲的倪桂華反復向銀行工作人員描述自己要找的人,並囑托工作人員一定要找到他。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4月28日老人外出散步時,突然摔倒在地,動彈不得。倪桂華說,這時一輛過路車停了下來,下來一個小伙子。“他當時要扶我起來,還要送我回家。”倪桂華說,為了不給小伙添麻煩,她婉拒了對方的善意,而是等緩過勁來自己走回了家。

倪桂華沒有忘記這個陌生小伙的善意,回家后告訴了家人。“我們全家都很感謝他,向身邊人打聽,想找到他當面說聲謝謝。”據倪桂華的老伴賈輔仁介紹,問了幾天才打聽到小伙在這家銀行工作。隨后,倪桂華取出1000元,准備拿給小伙表達心意。

很快,老人口中的小伙子找到了,他叫嚴傳明,是銀行的客戶經理。“開始還挺詫異,我都忘了這個事。”嚴傳明說,一來這只是一個生活中的小插曲,二來他當時雖然對老人表示了問候,但之后老人是自己回家的,在嚴傳明心裡,自己並沒有做什麼,所以當得知老人不僅多番打聽找到自己,還要給他錢時,覺得很驚訝。“這錢是說什麼都不能收的。”嚴傳明說。(孫旭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