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網拍12顆裸鑽最大5克拉 起拍價15萬元

2020年05月08日07:39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12顆裸鑽將網拍,最大5克拉

拍賣頁面 網頁截圖

鑽石也能撿漏哦!5月17日,蘇州一法院將在阿裡司法拍賣平台上,公開拍賣12顆裸鑽,市場評估價共計133萬余元。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這批裸鑽中最大的一顆有5.06克拉,起拍價是15萬元。想不想競拍一顆回家?

拍賣這批裸鑽的是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人民法院。據悉,這批裸鑽總共12顆,均有GIA鑽石証書,市場評估價達到133萬余元,而拍賣底價為87.5萬余元。其中,最大的一顆5.06克拉,評估價值達214286元,起拍價150001元﹔最小的一顆1.51克拉,評估價值達71429元,起拍價50001元。

這12顆裸鑽擬進行二次拍賣。當次拍賣流拍的,進行下一次拍賣﹔當次拍賣成交的,后續拍賣自動取消。第一次拍賣的競價時間為2020年5月17日10時至5月18日10時止。裸鑽評估報告顯示,按照切工水平評級標准,該批鑽石切工均在中上游水平。不過,從鑽石的淨度看,這批裸鑽卻在中等偏下水平。

目前,這批鑽石存放於蘇州市吳中區寶帶東路345號文化創意大廈內,鑒於司法拍賣的特殊性,法院提醒有意參拍者務必要實地看樣,了解標的具體實情,看樣時間為2020年5月15日13:30-14:30。不過截至昨天,暫無人報名參與競拍。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該批裸鑽是由於蘇州市吳中典當有限責任公司與陳某某典當糾紛一案,被債權人蘇州市吳中典當有限責任公司申請執行的拍賣。

2019年12月30日,江蘇省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公布了“陳某某與蘇州市吳中典當有限責任公司典當糾紛二審民事判決書”。依據蘇州市吳中區人民法院判決,陳某某應於判決生效之日十日內歸還蘇州市吳中典當有限責任公司當金90萬元,還需支付該款從2018年10月22日起按年利率17.4%計算至實際支付之日的逾期利息和綜合費。若陳某某不能清償上述債務,則蘇州市吳中典當有限責任公司有權在折價或者拍賣、變賣被告所有的12顆裸鑽所得價款中優先償還。

蘇州市吳中區人民法院於2020年3月30日立案,執行此案件,並依法查封、扣押、評估、拍賣、變賣被執行人陳某某名下的12顆裸鑽。對此,陳某某表示無異議。(季雨)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