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家21世紀房產中介公司收取好處費辦理購房証明被處罰

2020年05月08日18:38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荔枝追蹤:收取好處費辦理購房証明 涉事中介被處以停止網簽處罰

  4月底,荔枝新聞曾報道,南京市廬山路上一家21世紀房產中介公司,以幫助不具備購房資格的外地人辦理購房資格為由,收取七萬八千塊錢好處費的事情。為此,南京市房產部門介入進行了調查,目前,涉事企業被處以了停止網簽的處罰。

  連雲港市民張先生去年4月份繳納了七萬八千塊錢辦理購房資格,因為兩次與中介公司配合沒有辦妥,再加上他自己知道這是一種違法行為,所有決定放棄不辦了,但是一年下來,中介公司始終不願意退錢。

  荔枝新聞報道以后,中介公司全額退還了張先生的七萬八千塊錢。那麼,房產部門對涉事企業又是如何處理的呢?經南京市房地產市場交易中心與建鄴區住房保障與房產局調查發現,涉事的企業為21世紀不動產的加盟商,企業名稱為南京市浩思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旗下共有三四家店面加盟了21世紀不動產,目前所有店面全部被暫停了網簽資格。

  在房產部門對涉事企業南京市浩思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暫停網簽的同時,也對其代辦業務的業務員進行了嚴厲的處罰。南京市建鄴區住房保障與房產局房屋租賃科科長周東輝表示,區裡已經把它列為不能從事房產中介名單裡了,今后不得從事中介業務。

  在對涉事中介進行調查的同時,建鄴區房產部門也對全區的房產中介公司進行了摸底排查,發現部分中介公司營業執照和實際經營地址不符、有些房屋不具備出租條件就開設中介以及部分中介沒有備案就開門營業等等,目前,房產部門已經責令問題中介進行整改。對於近期荔枝新聞持續關注的南京市房產中介市場,存在大量中介沒有備案而違規營業的情況,將會被如何整治?荔枝新聞將持續關注。

  更多精彩內容,請關注江蘇城市頻道《零距離》欄目,有線電視南京地區27頻道。或者下載荔枝新聞、我蘇APP。

  (來源:《零距離》記者/范瑞 編輯/蔣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