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模式助力轉型 時尚之都再出發

2020年05月09日15:1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5月8日上午,2020盛澤時尚周暨第七屆江蘇(盛澤)紡織品博覽會雲展會新聞發布會在盛虹萬麗酒店舉行。會上宣布, 2020盛澤時尚周暨第七屆江蘇(盛澤)紡織品博覽會雲展會將於2020年6月16日至19日舉行。屆時,依托大數據、雲平台等創新載體,2020盛澤時尚周將從這裡出發,向全世界發聲。

據悉,盛澤是作為中國的四大綢都之一,是享譽全球的“絲綢古鎮、紡織名城、時尚之都”。當前,在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的大背景下,盛澤堅持開放再出發,強化互聯網思維,乘“雲”而上、“危”中尋“機” ,賦能“時尚”元素,打造時尚化的國際化城市目標,全面提速創新引領的時尚之都建設。

會上,吳江區委常委、吳江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盛澤鎮黨委書記、中國東方絲綢市場黨工委書記王益冰在致辭中表示,吳江高新區(盛澤鎮)作為享譽全球的絲綢古鎮、紡織名城、時尚之都,打造了“從一滴油到一匹布”“從一根絲到一個品牌”的完整紡織產業鏈,形成了千億級產業、千億級市場、千億級企業齊頭並進的發展態勢,2019年盛澤鎮位列全國綜合實力千強鎮第九名。

據了解,2020盛澤時尚周將以“絲韻東方、時尚盛澤”為主題,集聚絲綢文化、紡織產業集群和時尚創意設計資源。通過“秀、展、賽、會、商”的深層聯動和線上線下的多維互動,讓紡織產業嫁接時尚創意、讓流行面料對接多元設計,助力盛澤紡織向價值鏈高端攀升。

本次展會期間,主辦方首次以“雲”模式,嫁接“時尚”元素,推動“互聯網+紡織”的深度跨界融合,用全新模式、動態視角全面呈現“雲”時尚活動、“雲”紡織展覽,實現大眾與時尚的深入互動,企業與客商的高效銜接,為紡織產業新發展注入新活力,進一步激發綢都時尚基因,展現多元設計理念。

本屆時尚周組委會將引入前沿技術,將實體經濟搬到“雲”上,提供雲視頻/照片直播,通過專業級的在線直播、連線交流、互動溝通等方式實現內容與受眾鏈接,也憑權威話語權聚集的跨界共創和深度干貨內容,共同組成線上發布秀,直播秀等,以流量加持,觸發更大聲量,從而滿足展示宣傳、信息傳遞、用戶互動、數據分析等方面的需求。自今年4月初啟動以來,目前,國內知名紡織企業如恆力集團、盛虹集團、華佳集團、福華世家等龍頭企業紛紛響應,並已入駐雲展會平台。

另外,本屆雲展會還攜手東紡雲APP、盛澤設界直播空間、POP全球趨勢等平台,進一步幫助盛澤面料企業、商戶帶來客源拓展,全面展現“盛澤時尚”高質量創新創意發展成果。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