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落實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措施!江蘇省委作出最新部署

2020年05月10日07:2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持續落實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措施 更加積極有為奪取發展新勝利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5月9日,省委常委會暨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29日和5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我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有關情況,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充分肯定了我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效。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我們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推進經濟社會發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我們一定要深刻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繼續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更加有效推進復工復產,確保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奪取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勝利。

  會議強調,要持續落實落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措施,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當前境外疫情暴發增長態勢仍在持續,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反彈風險始終存在,疫情還有很大不確定性,必須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堅決防止思想上的麻痺、工作上的厭戰和防控上的鬆懈。要繼續堅持“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的舉措,加強對聚集性活動、人群聚集場所和重點人群的精准管控,以鞏固向好的防控形勢迎接全國兩會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把在疫情防控中展現出的中國力量、中國精神和中國效率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內生動力。要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這個過程中,“防”是前提,“保”是底線,“穩”是基礎,“進”是目的,要辯証把握四者關系,整體謀劃、一體推進,以“穩”的定力實現“保”,以“進”的信心實現“穩”,以高質量發展的追求實現“進”。要以更加積極主動的作為,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特別是要把已經出台的助企紓困政策不折不扣落實好。要圍繞提升本質安全水平,深入推進專項整治,狠抓安全生產各項措施落實。要切實加強突出環境問題整改,確保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要認真排查化解突出民生問題,加強對困難群眾的兜底保障,使人民生活得到不斷改善。要高度重視社會穩定工作,切實加強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要從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加快建設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把建設與江蘇發展水平相匹配的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作為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任務,通過深化改革補齊短板,從管理體制、基礎設施、經費投入、人才隊伍等方面做好科學系統謀劃,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實把制度優勢充分轉化為應對常態化疫情風險挑戰的治理效能。

  會議聽取了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有關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編制實施好“十四五”規劃,對於開啟現代化新征程、推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再出發具有重大意義。要高度重視規劃編制工作,組織精干力量,抓緊啟動、有序推進,精心謀劃、深入研究,確保規劃編制的質量水平。

  會議聽取了我省持續為基層減負文件起草及年度督查檢查考核計劃制定情況的匯報。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