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舉辦鞏固脫貧成果構筑防止返貧長效機制研究班

2020年05月11日07:0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舉辦鞏固脫貧成果構筑防止返貧長效機制專題研究班

5月8日至10日上午,省委組織部、省政府扶貧辦在南京聯合舉辦鞏固脫貧成果構筑防止返貧長效機制專題研究班。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出席開班式並講話,副省長趙世勇在培訓結束時講話。

任振鶴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是新時代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根本指引,必須從政治的高度、發展的維度、實踐的角度來深化認識和理解,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以決戰決勝的實際成效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要從江蘇30年不平凡的扶貧開發歷程中汲取力量,把握好“全覆蓋”“精准性”“高質量”要求,扎扎實實鞏固提升脫貧成果,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最終勝利。要在建立健全長效機制的實踐中勇於探索,積極借鑒國際國內好的經驗做法,突出統籌納入鄉村振興戰略、統籌解決城鄉貧困問題,著力在完善貧困瞄准和識別、扶貧開發與社會保障有效銜接、解決支出型貧困、推進城鄉減貧等機制上展開探索,為全國解決相對貧困作出江蘇貢獻。

任振鶴強調,各級扶貧干部要在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中擔當作為,強化政治責任,提升工作本領,改進工作作風,保持戰略定力和決戰姿態,高質量高標准做好扶貧各項工作,確保脫貧攻堅戰圓滿收官。

趙世勇在講話中要求各地各部門對標對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學好用好這次研究班成果,著力排查解決問題, 著力促進低收入農戶和經濟薄弱村增收,著力抓好綜合兜底保障,著力創新探索實踐,集中優勢兵力打好殲滅戰,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培訓期間,國務院扶貧辦、省有關部門單位、宿遷市、河北省邯鄲市扶貧辦有關負責同志和專家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鞏固脫貧成果、建立防止返貧長效機制、加強扶貧領域作風建設等授課。省扶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各設區市、有省定脫貧攻堅任務的縣(市、區)黨委或政府負責同志及扶貧辦主要負責同志,省委駐縣(區)幫扶工作隊隊長參加研究班。(朱 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