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102歲老人使離家出走 民警駕車送他回家

2020年05月11日08:40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暖心!102歲老人使“小性子”離家出走 民警耐心勸解駕車送他回家

兒子情急之中說了句“狠”話,沒想到灌南縣一位百歲老人便使起了“小性子”離家出走了 。

5月7日下午4點許,一名拄著拐杖、步履蹣跚的老大爺向灌南縣三口派出所求助。值班民警馬兆成熱情地接待了這位耄耋老人,並耐心聽其訴說。老大爺稱其姓侯,三口鎮潘老庄村人,今年102歲,大兒子都80歲了,他現住在灌南縣城某小區的大兒子家。老人對民警說,大兒子想不贍養他了,早上還說要把他趕出家門,希望民警為他討回個說法。

民警聯系到了他的大兒子。原來,前不久,侯老大爺鄉下的住宅被拆遷,大兒子當即將他接去縣城一起生活。由於初到縣城,人生地不熟,侯老大爺感覺很寂寞,便不時獨自外出散步,而大兒子擔心路上車輛較多,加之老父親對周邊環境不熟悉,外出溜達會發生意外,便勸其呆在家中。見侯老大爺不聽勸阻仍然我行我素,大兒子便嚇唬說:“如果再這樣,就不讓你住這兒了。”沒想到,倔強的侯老大爺以為大兒子真要趕他離開,便怒氣沖沖地離家出走。

獲悉情況后,民警對其耐心勸解,最終讓侯老大爺消除誤會,解開了心結,願意回到其大兒子家居住。當晚6點許,民警為侯老大爺准備了牛奶與餅干等營養品,並駕車將老人送到其大兒子家中。全家人連連向民警道謝。(王立前 張珍寶 張凌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