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了!多部門調查處理南京新街口樓頂違建

2020年05月11日21:01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動手了!多部門調查處理南京新街口樓頂違建

這兩天持續關注位於南京新街口地區的斯亞財富中心樓頂違建問題,這些違建的房主到底是誰,違建為何順利建成了,當地執法部門又會採取什麼樣的進一步措施呢?

對於斯亞財富中心A、B兩棟樓至少4處違建的情況,今天上午,南京斯亞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習羽聲稱,雖然這些違建至少兩三年前就已經建設、如今大部分已經投入使用,但是她本人對此並不知情,4月12日知道情況后,她及時跟物業下達了公司的要求,立馬停工,積極配合違建的拆違處理。

對於上述說法,小區業主們表示反對,並且說,南京斯亞物業公司是開發商南京通亞置業公司的自有物業公司,這位負責人既負責物業公司,在開發公司也有任職。斯亞首府這棟樓在建設的時候,就在樓頂預留了給違法建設提供方便的門窗、分隔欄,在銷售期間和交付使用后,相關公司也都在為違法建設提供支持,賣頂樓房子的時候,銷售人員就說頂樓可以加蓋,頂樓房子裝修的時候,大型建材和機械上樓,物業公司也提供了方便。

秦淮區城管局副局長唐曉軍表示,經過他們調查,2604、2605兩戶房產在2017年1月和9月都已經簽訂了銷售合同,但並未到房產局履行過戶手續,仍在開發商名下。2604室違建已經建成並且裝修入住,房主謝某始終聯系不上,2605室違建還在施工過程中,房主江某雖然能夠聯系上,但江某自稱房子並不在其掌控范圍。

目前,城管部門正在核實兩處違建到底是購房人建設還是開發商建設,找到主體之后,要倒逼當事人通過助拆和自拆的方式,讓他自行拆除違建。

秦淮區洪武路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王宏亮表示,街道辦事處正在積極和相關部門商討處理措施,現在最大的問題是違建戶戶主遲遲不露面。針對這種情況,他們採取到房產部門調檔案,通過找開發商調購房合同,通過派出所查找居住地址,將竭盡所能聯系戶主。針對目前的現狀,街道將馬上採取封堵通道、貼公告等辦法,爭取早日把這個地方的違建自拆或者助拆。

今天中午,城管部門已經向斯亞財富中心開發商南京通亞置業公司下達核查通知,要求其配合調查,並啟動對斯亞財富中心A棟樓頂和B棟另外兩處違建的調查工作。據介紹,洪武路街道正配合南京房產部門,在對斯亞物業管理公司的管理不力問題進行調查處理。

今天下午四點,城管部門組織力量,對斯亞首府樓頂2604、2605室建造的部分違建進行拆除。

對於此事,荔枝新聞將保持關注。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周會峰 楊榮 編輯/蔣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