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專項計劃報名啟動 江蘇這些考生可以報名

2020年05月11日18:50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高校專項計劃報名啟動 江蘇哪些地區考生可以報名

  交匯點訊 根據教育部有關文件要求,2020年高校專項計劃報名工作正在陸續啟動,並將於5月25日前完成。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請抓緊時間網上報名,爭取更多上重點大學的機會!

  一、什麼是高校專項計劃?

  高校專項計劃是國家為更好地促進教育公平、讓更多的農村學生上重點大學而出台的一項惠民政策。高校專項計劃定向招收邊遠、貧困、民族等地區縣(含縣級市)以下高中勤奮好學、成績優良的農村學生。

  二、江蘇哪些地區考生可以報考高校專項計劃?

  江蘇省2020年高校專項計劃的實施區域為39個縣(市、區)。具體名單為:豐縣、沛縣、睢寧縣、徐州市銅山區、徐州市賈汪區、新沂市、邳州市、淮安市淮安區、淮安市淮陰區、淮安市洪澤區、漣水縣、盱眙縣、濱海縣、響水縣、阜寧縣、射陽縣、灌雲縣、灌南縣、連雲港市贛榆區、東海縣、沭陽縣、泗陽縣、泗洪縣、宿遷市宿城區、宿遷市宿豫區、泰興市、泰州市姜堰區、泰州市高港區、泰州市海陵區、泰州市高新區、如皋市、海安市、句容市、丹陽市、鎮江市丹徒區、鎮江市潤州區、常州市金壇區、溧陽市、南京市溧水區。

  最終實施區域范圍以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省扶貧辦發布的相關文件為准。

  三、高校專項計劃報考條件是什麼?

  考生須同時具備下列三項基本條件:

  1.符合2020年統一高考報名條件﹔

  2.本人及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戶籍地須在我省實施區域的農村地區,且本人具有當地連續3年以上戶籍﹔

  3.本人具有戶籍所在縣(市、區)高中連續3年學籍並實際就讀。

  部分高校在此基礎上提出其他報考要求,考生還需要符合相應要求才可報考。

  四、哪些高校有高校專項計劃資格?

  2020年,全國共95所高校具有高校專項計劃資格。其中,江蘇有11所高校,分別為: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理工大學、河海大學、南京農業大學、南京師范大學、中國藥科大學、江南大學、中國礦業大學、蘇州大學。

  具體名單以教育部公布為准。

  五、如何申請報考高校專項計劃?

  符合條件的考生須及時關注高校招生網站,查詢高校專項計劃招生簡章,並按照高校招生簡章的規定,及時登錄高校專項計劃報名系統完成報名申請。根據教育部文件規定,高校專項計劃將在5月25日前完成報名工作,具體時間以高校公布的招生簡章為准。高校專項計劃全部通過網上報名,報名網址為:https://gaokao.chsi.com.cn/gxzxbm/。

  六、高校專項計劃如何考核錄取?

  第一步:6月20日前,考生所在縣(市、區)完成戶籍、學籍等基本條件審核並公示。

  第二步:6月底前,高校完成考生其他條件審核並公示。

  第三步:高考后、高考成績公布前,部分試點高校組織考核。高考成績公布前,高校確定入選資格考生名單並公示。

  第四步:經公示無異議的高校專項計劃入選考生,在規定時間,登錄省教育考試院高考志願填報系統填報高校專項計劃志願。

  第五步:錄取后,公示已錄取考生名單。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