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抓緊抓好常態化防控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

2020年05月12日07:0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抓緊抓好常態化防控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 落細落實“六穩”“六保”措施奮力奪取雙勝利

5月11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和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疫情常態化防控和應急預案完善等情況匯報,根據省委、省政府部署,分析研判形勢,抓緊抓好、落細落實常態化防控、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和“六穩”“六保”等措施。

會議指出,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主持召開一系列重要會議,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總書記高瞻遠矚的戰略決策、堅如磐石的意志信念、一心為民的真摯情懷,為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信心、抗擊疫情立起了主心骨。疫情防控斗爭實踐再次証明,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我國國家治理體系具有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能夠戰勝任何艱難險阻,能夠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重大貢獻。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以如履薄冰的謹慎、見葉知秋的敏銳,精准施策、狠抓落實,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強調,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持續抓好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嚴格落實“預防為主”和“四早”措施,毫不放鬆抓好重點場所、重點機構、重點地區、重點人群防控,特別要加強醫療機構和校園防控,壓實社區、單位、屬地、家庭和個人責任,堅決防止疫情反彈。要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提升疾病預防控制能力、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重大疾病救治費用保障和救助能力、應急物資保障能力、法治保障能力,強化應急預案針對性操作性,全面提高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衛生應急管理能力水平。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堅定信心、奮發有為,危中尋機、化危為機,及時研究完善措施,打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中的堵點難點,優化穩定產業鏈供應鏈﹔擴大有效投資,加快傳統基礎設施和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多措並舉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大力培育發展新動能,全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守住安全穩定底線,高質量編制“十四五”規劃,以雙勝利過硬成果為兩會召開營造良好環境,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參加會議。(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