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讀懂|江蘇推出“持續減負20條”

2020年05月13日19:45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一圖讀懂 | 江蘇推出“持續減負20條”

近日,江蘇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發布《關於深入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持續為基層減負的通知》(以下簡稱“持續減負20條”)——

省委辦公廳 省政府辦公廳

關於深入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

持續為基層減負的通知

各市、縣(市、區)黨委和人民政府,省委各部委,省各委辦廳局,省各直屬單位:

2019年是黨中央確定的“基層減負年”,省委、省政府制定下發“減負20條”,全省各級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各項政策措施,著力解決黨性不純、政績觀錯位問題,著力解決文山會海反彈回潮問題,著力解決督查檢查考核過多過頻、過度留痕問題,著力解決干部不敢擔當作為問題,切實減輕基層負擔,取得了明顯成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考之年,各方面任務艱巨繁重,更加需要以優良作風狠抓工作落實,充分調動廣大黨員、干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2020年工作總的要求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持續為基層鬆綁減負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標准不降、力度不減,緊盯老問題和新表現,全面檢視、靶向治療,堅持減負和減壓並重,加強源頭治理和制度建設,著力在鞏固成果、深化拓展上下功夫、見實效,進一步把廣大基層干部干事創業的手腳從形式主義束縛中解脫出來,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提供有力保障。

根據《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持續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作風保証的通知》(中辦發〔2020〕15號)要求,緊密結合江蘇實際,現就我省深入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持續為基層減負工作措施作如下通知。

制圖:交匯點記者 朱璇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