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發行全國首隻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專項債券

2020年05月13日07:1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發行全國首隻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專項債券

12日,省政府在上海証券交易所發行江蘇省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專項債券,期限10年,利率2.88%,規模23.34億元,涉及我省大運河沿線11個市縣的13個大運河文化帶建設項目。這是全國首隻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地方政府專項債券,也是我省繼發行土儲、棚改、收費公路、城鄉建設等品種專項債券后的又一個創新。

當前,中央作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部署,提出進一步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規模,擴大有效投資補短板。我省在全國率先發行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專項債券,既拓寬了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募資來源,又有利於提振受疫情影響較大的文化旅游產業發展信心。

記者從江蘇省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了解到,此次發行專項債券募集的資金將投向徐州窯灣大運河文化展示園、常州青果巷歷史街區保護與修繕、盱眙第一山歷史文化街區建設、無錫惠山水環境綜合整治提升、鎮江古運河(上段)綜合整治、新沂駱馬湖退圩還湖等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和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重點項目,涵蓋遺產遺跡保護修繕、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環境整治、生態修復、水利建設、鄉村發展等多個領域。

下一步,我省將推動大運河文化旅游發展基金和專項債券相互合作,探索股債聯動模式,創新多元化投融資機制,撬動更多社會資本參與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積極為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和國家文化公園建設貢獻江蘇智慧和力量。 (王宏偉 周永金)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