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試點村書記“職業鏈”改革 聚焦激勵保障

2020年05月14日07:2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部署“兩新”黨建和村書記專職化管理試點工作

13日,全省“兩新”組織黨建暨村書記專職化管理試點工作重點任務部署會召開。

去年以來,全省基層黨建條線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的組織路線,圍繞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以頂層設計促整體提升,以集中攻堅促難題破解,以改進作風促實干實效,以項目推進促精准落地,以壓力傳導促責任落實,基層黨建工作取得較好成效。

會議對做好今年基層黨建重點工作作了部署,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五聚焦五落實”三年行動計劃,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要把握工作規律,創新推進“兩新”組織黨建工作,健全組織體系,著力解決有效覆蓋不夠、組織設置不優、黨員數量不足等問題,提升覆蓋穩固度﹔鍛造骨干隊伍,加強“兩新”黨務工作者隊伍專業化建設,提升能崗匹配度﹔強化行業統管,把抓黨建與抓業務、抓服務統籌起來,提升工作融合度﹔服務穩企興企,深化“三個一線”突擊行動,推進黨建引領物業管理服務,開展安全生產黨員“三有三帶頭”活動,提升發展貢獻度。

會議決定把推進村書記專職化管理試點工作作為加強村書記隊伍建設的重要抓手、明年村“兩委”換屆的重要准備,突出“問題導向”促改革,圍繞“專職五級”抓創新,按照“穩字托底”來推進,聚焦激勵保障,構建覆蓋村書記崗位選拔、能力培訓和管理考核的完整“職業鏈”。

(郁 芬)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