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損害賠償磋商十大案例揭曉

蘇州高新區一企業滲排電鍍廢水損害生態環境遭賠償

2020年05月14日07:2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生態環境損害賠償磋商十大案例揭曉

生態環境部組織開展的“生態環境損害賠償磋商十大典型案例”評選結果日前揭曉,蘇州高新區某企業滲排電鍍廢水生態環境損害賠償案入選。

2018年5月23日,蘇州高新區原環境保護局接到對江蘇某電子有限公司涉嫌偷排廢水的投訴后,聯合公安機關成立專案組,查實該企業電鍍廢水滲漏經土壤流入河道造成生態環境損害。經鑒定評估,該案違規排放廢水118噸,受污染土壤總面積約3400平方米,造成的生態環境損害金額為622.7萬元。蘇州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與賠償義務人開展了多輪磋商,於2019年7月18日簽訂了生態環境損害賠償磋商協議,並向法院申請司法確認。賠償義務人繳納了賠償金,土壤、地下水修復工作已基本完成,地表水環境損害賠償金由區財政統一調配用於蘇州高新區生態補償專項資金。

(許海燕)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