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灌南:借力幫扶力量貧困村成功脫貧摘帽

2020年05月14日10:1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我們的路燈亮了,門口的路硬化了,黨建陣地強起來了,扶貧工廠轉起來了,群眾的腰包鼓起來了……”江蘇省連雲港市灌南縣堆溝港鎮許圩村村民代表、黨總支書記劉士亞用一連串的變化,講述著幫扶之后的成效。

灌南是江蘇省委、省政府確定的12個重點幫扶縣之一,“十三五”期間,該縣共有省定經濟薄弱村28個。許圩村正是其中之一,2018年之前,許圩村集體經濟幾乎為零。

在黨中央國務院和江蘇省委省政府的精准扶貧政策,灌南縣、堆溝港鎮等地方黨政和幫扶國企江蘇交通控股的共同努力下,兩年來,許圩村一改往日面貌,不僅讓村民的口袋鼓了,也讓村集體有了收入。截至目前,該村成功“脫貧摘帽”,村集體收入達到28萬元/年,村民人均年收入達7200元。

5月12日下午,許圩村村民代表來到幫扶企業江蘇交通控股專門表達感謝,劉士亞說,許圩村兩年來發生的巨大變化,既有村民自己的努力,也離不開幫扶干部村第一書記周慶林的付出。

江蘇交通控股黨委副書記楊飛說,開展幫扶工作是落實中央要求,也是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盡管許圩村已成功“脫貧摘帽”,但企業將繼續支持、幫助堆溝港鎮和許圩村的發展,與許圩村在黨建理念、村民文化、消費扶貧等諸多領域進行廣泛共建,將扶貧成果鞏固好,把項目效益發揮到最大,助力群眾致富奔小康,為江蘇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