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樓區月光廣場綠地成垃圾堆場

2020年05月14日10:39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月光廣場綠地竟成垃圾堆場?|荔枝解憂幫

南京市鼓樓區月光廣場小區居民向荔枝解憂幫反映,小區裡一塊綠地被物業破壞,搞成了建筑垃圾臨時堆放點,揚塵和噪聲嚴重擾民,投訴人希望取締這個垃圾堆放點。

記者在月光廣場小區看到,小區3號樓和4號樓中間的一塊綠地上,堆放著各種各樣的建筑垃圾,因為垃圾的堆放,綠地上的草坪已經被破壞,據小區居民介紹,這個垃圾堆放點在小區已經存在了幾年的時間了,平時對他們生活影響非常大。高樓之間一旦有穿堂風就會往整個樓層吹,吹得家裡沒法吃飯,被子不能晒,所有的東西都臟,家裡頭窗戶不敢開,悶得難受。而除了揚塵,這堆建筑垃圾還經常會產生噪聲擾民。一位居民告訴記者,經常會有拾荒的人,跑到這裡把建筑垃圾裡的一些木質家具挑出來,直接在現場打碎再運走,大家經常不堪其擾。

據了解,作為小區的一個臨時建筑垃圾堆放點,這堆垃圾堆滿之后,小區物業會聯系車輛清運,清理后沒多久又會被重新堆滿。而每次清運垃圾時,產生的揚塵更是不得了。南京月光廣場小區一樓的居民告訴記者,隻要小區一清理垃圾,窗外的灰就直接往家裡竄。

這個臨時建筑垃圾堆放點的確是讓周邊的居民深受其害,他們也和小區物業多次反映,要求把這個垃圾堆放點給取締掉,但是幾年下來,為什麼這個垃圾堆放點還一直在這呢?小區物業負責人告訴記者,隻要有人裝修,小區就會產生建筑垃圾,如果不集中堆放,而是散放在各個單元門口會更難看。至於這個垃圾堆放點給小區居民帶來的煩惱,這位負責人表示,他也沒辦法。那麼,事實果真如此嗎?記者了解到,在月光廣場小區,裝修的業主要把建筑垃圾放到這個臨時堆放點,每戶要向物業繳納2800元垃圾清運費,還要按面積繳納裝修管理費。物業公司既然收了錢,自然有義務管理好建筑垃圾。為了解決居民們的難題,記者聯系到了南京市鼓樓區江東街道物業辦工作人員,請他們來到現場,協調處理。

鼓樓區江東街道物業辦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南京市要求小區設置臨時建筑垃圾堆放點,是為了更好地管理裝修產生的建筑垃圾,堆放點必須符合相關要求,而不是一堆了之。建筑垃圾堆放點,起碼要做到美觀和防塵,一些碎的垃圾要做裝袋處理,另外還應該進行覆蓋和洒水,以防止揚塵。小區物業表示,他們將按街道物業辦的要求進行整改,而對於居民們提出取締這個建筑垃圾臨時堆放點的要求,小區物業則表示,他們將進一步跟業委會溝通。

按照月光廣場小區物業的承諾,5月12號,他們就對這個垃圾堆放點實施了覆蓋,以后清運時也會洒水以避免揚塵。近期,記者也會回訪月光廣場小區,看看這個建筑垃圾堆放點究竟何時才能不擾民。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關瑋瑋 編輯/國正)

(責編:唐璐璐、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