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樓區檔案館獲捐一批“戰疫檔案”

2020年05月14日14:2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捐贈儀式現場。馬曉波攝

人民網南京5月14日電 (馬曉波)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隊服、最后一批堅守武漢醫療專家簽名T恤、記錄戰疫前方的音頻視頻……5月14日,南京市鼓樓區檔案館收到一批珍貴的“戰疫檔案”,留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時代記憶和珍貴瞬間。

當日,鼓樓區檔案館舉行“祝福武漢,相約鼓樓”2020戰疫檔案捐贈儀式。江蘇省援鄂醫療隊隊員、江蘇省人民醫院ICU主任醫師左祥榮,第七批江蘇省援鄂醫療隊隊員、江蘇省人民醫院醫學博士吳軍,鼓樓區衛健委和幕府山街道五塘二段社區一線防控人員應邀參加。

在現場,吳軍捐贈了包括抗疫紀念証書、武漢天河機場紀念機票等在內的13件物品。他表示,這些檔案對個人來說雖然很有紀念價值,但放在檔案館會更有意義。

此次捐贈的檔案不僅包括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隊服、戰疫電子照片、最后一批堅守武漢的記者和醫療專家簽名T恤等珍貴前線抗疫資料,還包括鼓樓區部分社區提供的戰疫日記、文件資料等。

鼓樓區檔案館相關工作人員表示,為全面完整記錄鼓樓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歷程,展示鼓樓全區各界共同戰疫的場景,永久保存疫情防控的時代記憶。鼓樓區檔案館4月14日起面向社會征集有關檔案資料,內容涉及一線防控人員工作照片、日記、書信,圍繞疫情防控創作的詩歌、書法、繪畫、攝影、戲曲等文藝作品。目前已征集到抗疫照片127張、視頻10件、書法作品31件、詩詞作品15件、影視作品14件、日記和小結7篇、繪畫6幅、戲曲4段、書信4封、剪紙2幅、舞蹈視頻2段、音樂作品2件,社區防控照片資料電子件346件、實物檔案75件。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