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玄武區經五立交匝道下被攔路設起停車杆 居民質疑:有合法手續嗎?

2020年05月14日15:57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南京經五立交匝道下被攔路設起停車杆 居民質疑:有合法手續嗎?|荔枝解憂幫

近日,有南京市民向荔枝解憂幫反映,在經五立交橋下方,突然有人設起了停車杆,准備收取停車費。這樣一來,不僅非機動車通行受到限制,人行道也被佔據了。市民們還懷疑,這樣攔路就設的停車場並沒有取得合法手續。

從玄武大道走經五立交到櫻駝花園,有一股弧形機動車匝道叫櫻花路,就在櫻花路路口下方,非機動車道的位置,如今南北兩頭都已經豎起了停車杆,杆上電子屏上顯示,裡面是蔬菜集團東方城停車場。雖然停車杆邊上留了一股窄窄的通道,供非機動車和行人通行,但大家對此還是很有意見。

附近居民告訴記者,沿著櫻花路立交橋下方,本應該是專門的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但因為臨近有一個水果批發市場和門面房,道路經常被車輛佔據,通行不暢。如今,蔬菜集團東方城又設卡收費,大家自然不願意。

一位電動車主表示很納悶,“這到底是屬於他們的,還是屬於公共的道路,不可能私自圈下來收錢吧?按理說這應該不屬於他(蔬菜集團東方城)的。”

知情人稱,之前張貼的一張收費告示顯示,停車場於5月6日開始收費,60分鐘內停車免費,超過60分鐘小車5塊錢一次,大車10塊錢一次。但這兩天,告示牌又突然被撤掉了。這位知情人還稱,停車杆設立后,發生過事故,被撞斷掉了幾次。

不僅附近居民反對收費,就連市場內的承租戶對此也有意見。“我們也交房租的,收停車費肯定是不合理的。”一位租戶表示。

突然設立起來要收費的停車場是否有合法手續呢?蔬菜集團東方城的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之前與玄武湖街道溝通過,征得街道同意后才設立的,“街道是跟哪個部門聯系的我不清楚,城管科我們是打過報告的,但具體是什麼,我們也不知道。”對於報告是否批復,這位負責人則稱不清楚。

這位負責人表示,設立停車杆主要是為了管理周邊車輛秩序,因為大家有不同意見,所以暫時還沒有收費。另外,因為前期經驗不足,確實發生了多起事故。

記者隨后找到南京市玄武區玄武湖街道,城管部門表示,此前因為疫情防控需要,確實要求蔬菜集團東方城整治周邊環境,包括處理一些長時間佔道的僵尸車,但城管部門並沒有收到市場方設立停車杆收費的報告。

此外,玄武湖街道表示,接下來將對此展開調查,如果停車杆設立佔用了公共道路,影響了非機動車和行人的正常通行,將責令其整改。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錢進 編輯/韓瑜)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