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小學幼兒園教師招聘工作怎麼做 官方回應

2020年05月14日16:02  來源:人民網-社會頻道
 
原標題:四部門發文做好2020年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公開招聘工作

  人民網北京5月14日電 (記者溫璐)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教育部、中央編辦、財政部印發《關於做好2020年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公開招聘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提高認識、統籌謀劃,穩存量、拓增量,扎實做好2020年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公開招聘工作,多措並舉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全面加強教師隊伍特別是基層教師隊伍建設。

  通知明確,加強中小學教職工編制保障,加大幼兒園教師補充力度,按要求對教師公開招聘實施“先上崗、再考証”措施。按照艱苦邊遠地區縣鄉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有關規定,適當放寬招聘條件,鼓勵高校畢業生到艱苦邊遠地區中小學幼兒園任教。做好“特崗計劃”招聘組織實施工作,2020年中央“特崗計劃”教師招聘工作對湖北省招聘計劃和湖北籍以及湖北高校畢業生予以適當傾斜支持。加大就業政策落實力度,支持民辦學校積極吸納就業。

  通知要求,各有關部門要落實工作責任,加強協調配合,細化政策措施,吸納更多高校畢業生從教。各地要結合實際,盡快啟動工作,及時發布招聘公告,多種途徑廣泛推介招聘信息。

  一、編制

  加大事業編制挖潛力度 考慮多種增編因素

  各地要認真落實好國家進一步挖潛創新加強中小學教職工管理有關政策要求,加大事業編制挖潛、創新和統籌調劑力度,盤活用好現有資源尤其是教育系統各類事業編制,落實城鄉統一的中小學教職工編制標准。充分考慮多種增編因素,科學合理核定中小學教職工編制,為高校畢業生提供更多的中小學教師崗位。

  二、招聘規模

  擴大招聘高校畢業生數量

  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教育、編制、財政部門要加強協調配合,各司其職,根據各類中小學幼兒園生源和教師隊伍建設情況,加大教師公開招聘力度,細化舉措,明確任務,在去年招聘高校畢業生數量的基礎上,再擴大招聘一定數量的高校畢業生,吸納更多高校畢業生從教。

  三、招聘條件

  不得設置指向性或歧視性條件 “先上崗、再考証”

  各地在中小學幼兒園(含“特崗計劃”)教師公開招聘工作中,要根據崗位需求,科學合理地設置招聘條件,不得設置指向性或與崗位無關的歧視性條件。要按照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七部門有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實施部分職業資格“先上崗、再考証”階段性措施文件的要求,在2020年12月31日前招聘高校畢業生的,不得將取得教師資格証書作為限制性條件。

  四、招聘時間 結合實際盡快啟動

  各地要結合實際,盡快啟動2020年教師公開招聘工作,招聘公告在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公開招聘服務平台、教育部門網站及教育部“24365校園招聘”平台上發布,通過多種途徑廣泛推介招聘信息。

  五、特崗教師

  吸引廣大高校畢業生應聘 優先完成中央“特崗計劃”

  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按照工作部署,制定工作推進圖表,加強與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編制、財政等部門的協調配合,切實做好今年的“特崗計劃”招聘組織實施工作,精心分配計劃,廣泛宣傳政策,吸引廣大高校畢業生應聘。一次性招聘未完成計劃的省份,可以按規定依次遞補聘用或組織二次招聘,保証招聘完成率。實施地方“特崗計劃”的省份,要統籌中央和地方兩級“特崗計劃”使用,優先完成中央“特崗計劃”。2020年中央“特崗計劃”教師招聘工作對湖北省招聘計劃和湖北籍以及湖北高校畢業生予以適當傾斜支持。

  六、民辦學校教師

  增強民辦學校吸納就業能力 落實階段性減免社會保險費政策

  各地要加大就業政策落實力度,支持民辦學校積極吸納就業,對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的民辦中小學幼兒園按規定落實稅收減免、社會保險補貼、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等扶持政策。對民辦中小學幼兒園按規定落實階段性減免社會保險費政策。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