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徐鐵路跨京杭運河連續梁合龍

2020年05月15日07:0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連徐鐵路跨京杭運河連續梁合龍

  本報訊 5月14日凌晨5:30,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入模,連徐鐵路邳州大橋跨京杭運河連續梁順利澆筑完成,成功實現中跨合龍。本次合龍段長度3米,澆筑方量64.2方,標志著全線最后一處重難點控制性工程被攻克。

  江蘇高速鐵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段金超介紹,跨京杭大運河連續梁全長337.3米,橋梁全寬14.2米,是連徐鐵路全線跨度最大、施工難度最高的連續梁。該連續梁主梁為預應力混凝土結構,採用單箱雙室變高度形截面,最低點4.2米,最高點9.5米,由18個節段加一個合龍段組成。主梁共計澆筑C55混凝土9780.3方,鋼筋1974.34噸。跨京杭運河連續梁的順利合龍,標志著連徐鐵路又一關鍵工程節點工期順利完成,將有助於連徐鐵路年底通車目標的實現。

  連徐鐵路正線長約180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橫向陸橋通道的組成部分。截至目前,連徐鐵路路基、橋梁工程分別完成97%、99.86%。

  (梅劍飛)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