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城東新區煥然一新 棚戶居民住上新房

2020年05月15日10:34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城東新區煥然一新

  本報訊 最近,原造紙廠棚戶區居民張忠芹別提有多開心了,即將告別居住多年的37平方米低矮棚房,住進閘東小區126平方米的新安置房。

  城東新區,原是縣城區的城中村、城鄉結合部,道路不通、河道堵塞、黑水塘臭氣熏天、糞坑垃圾遍地。特別是原造紙廠職工宿舍區房屋處在一大片低窪地裡,一到雨季,就會受淹,房屋不僅破損嚴重,而且受潮霉變,生活環境極差。城東片區棚戶區的狀況引起了縣委、縣政府的高度重視,縣主要領導多次到現場察看。

  2019年,縣委、縣政府作出重要決策,決定建設改造城東新區。一方面,對整個城東片區所有棚戶區繼續實行征收改造,異地安置棚戶區居民。另一方面,圍繞建設水美宜居新城東目標,總投資10多億元,實施城東引水潤城工程,新建城東濕地公園﹔貫通城區原來的“三橫兩縱”城河﹔新建13條道路,新建改建橋梁15座,涵洞1座,海晏廣場,配套給排水工程、供電照明及園林景觀工程。

  如今,城東新區一改過去的臟亂差現象,道路變寬、河水變清、臭水塘變公園、棚房變高樓,舊貌換新顏。未來的城東新區,交通路網循環、各類管線下地、雨污實現分流,生態環境得到徹底改善,再現碧水蕩漾、水繞城廓、水木清婉的城市風貌,成為水韻湖城生態宜居的特色新區。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