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沭陽許房村等19個村庄獲評"國家森林鄉村"

2020年05月15日11:00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宿遷19個村庄獲評“國家森林鄉村”

  宿遷網訊(記者 孫軍賢)共建森林鄉村,共享美麗家園。5月14日上午,記者從宿遷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獲悉,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相繼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第二批“國家森林鄉村”獲評名單,江蘇259 個村獲評“國家森林鄉村”,我市有沭陽縣顏集鎮許房村、泗陽縣李口鎮八堡村等19個鄉村入選。

3(786677)-20200515080832

楊集社區一景

  在第一批公布的“國家森林鄉村”中,我市有10個村庄入選:沭陽縣顏集鎮許房村、廟頭鎮聚賢村﹔泗陽縣李口鎮八堡村、眾興鎮楊集社區、盧集鎮郝橋村、三庄鄉畢灘村﹔泗洪縣峰山鄉后窯村、陳圩鄉大王庄﹔宿城區蔡集鎮牛角村、洋北鎮張庄村。第二批“國家森林鄉村”中,宿遷有 9 個村庄榜上有名:沭陽縣桑墟鎮條河村、耿圩鎮梁蕩村﹔泗洪縣龍集鎮應山村、四河鄉淮豐村﹔泗陽縣新袁鎮三岔新村﹔宿城區耿車鎮大眾村、埠子鎮肖橋村、王官集鎮苗圩村﹔市湖濱新區皂河鎮袁甸村。

  記者了解到,“國家森林鄉村”是指自然生態風貌保存完好、鄉土田園特色突出、森林氛圍濃郁、森林功能效益顯著、涉林產業發展良好、人居環境整潔、保護管理有效的生態宜居鄉村。開展“國家森林鄉村”建設是示范帶動鄉村綠化美化,推進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重要措施。這些“國字號”榮譽稱號的背后,是宿遷多年來對“綠水青山就是金 山 銀 山 ”理 念 的 堅 定 踐行。鄉村顏值和內涵並存,“林力量”在宿遷鄉村振興的“畫卷”中涂抹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宿遷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森林資源管理處工作人員介紹,近年來,宿遷市堅持生態立市戰略,以綠色增值強生態為目標,以綠美村庄、農田林網、成片林營造等重點工程為抓手,積極推進國土綠化,不斷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助力鄉村振興。經初步統計,全市今年已新造成片林11萬畝以上,進一步提升全市森林資源總量,為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提供生態保障。截至目前,全市林木覆蓋率達 29%,居全省第三。2019 年,宿遷完成省級“綠美村庄”42個。今年我市還將新建 40 個省級“綠美村庄”,創建 22 個“國家森林鄉村”。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