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國家極限運動館進入頂蓋建設階段

2020年05月15日15:50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今夏,到溧水玩“心跳”

  溧水國家極限運動館效果圖。 溧水城建集團供圖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何鋼)風靡全球的太空風洞、室內沖浪、極限運動碗池……這些炫酷的運動項目將出現在位於溧水的國家極限運動館內。記者昨日了解到,該館已進入頂蓋建設階段,將於七八月份率先開放部分區域,滿足運動員訓練和發燒友體驗需求。

  溧水國家極限運動館位於幸庄公園西側、無想山公園北側,總建筑面積超過4萬平方米。記者昨天在現場看到,沿街整個建筑主體輪廓已經成型,為全鋼結構裝配式建造。走入建筑體內,近百米長的主場館架滿了3層高的支架,工人就是通過支架完成場館一圈鋼結構的搭建。建設單位溧水城建集團項目負責人李才生介紹,場館為大曲面造型,屋頂網架搭設后,再以鋁板覆蓋,形成梅花造型。由於屋頂開出4個寬度在16—24米的天窗洞,周邊的頂部鋼結構支撐施工相當復雜。

  記者走上三樓頂層看到,沿著主場館周邊,分布著獨立的室內沖浪區、太空風洞區等極限運動館。據介紹,室內沖浪區為目前全球面積最大。主場館內,自北向南依次分布著攀岩場地、碗池、極限運動街式場地、小輪車場地等。7月起,主場館部分區域將率先開放。

  “鋼結構裝配式建造,讓施工減少了揚塵和建筑垃圾。此外,場館還將採用太陽能、風能來提供部分清潔能源。”李才生表示,極限攀岩、滑板自由式小輪車等極限運動,既有競技色彩也有時尚感,被譽為“未來體育運動”。該場館建成后,將承擔國家和省極限運動隊訓練基地功能,並可承辦國內外極限運動賽事,同時面向大眾開放。

  極限運動館位於S7號線幸庄站、無想山站之間,有公交車可直達。除了體驗極限運動,市民還可步行到周邊的生態公園、兒童樂園、體育公園游玩。這片溧水城南新區核心區的生態、風光、運動組團,將成為區域休閑新地標。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