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將建6300個基站 實現市區5G網絡全覆蓋

2020年05月17日16:16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今年新建6300個基站 實現市區5G網絡全覆蓋

信息基礎設施既是國家信息化建設的基礎支撐,也是保証社會生產和人民生活的基本設施重要組成部分。記者從13日召開的全市信息基礎設施建設聯席會議上了解到,“5G產業”“5G應用”等成為我市今年信息基礎設施建設的關鍵詞。

隨著去年10月成為全國首批5G商用城市,南通5G網絡建設步伐明顯加快。根據初步規劃,我市在2025年前將安排5G宏基站站址2萬個,建設5G宏基站4萬個,新建通信管道3000公裡,核心及匯聚機房240處,靜態投資達到160億元。今年,市政府將全市新建6300個5G基站列入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一季度,全市新建5G基站2890個,完成年度目標的45.3%,完成投資6.75億元,全市5G用戶和連接數達到63萬。

接下來,我市將進一步加快5G網絡建設,組織各地加快推進5G等相關信息基礎設施空間布局規劃編制工作,有效銜接城市規劃和信息基礎設施規劃,進一步簡化與5G網絡建設相關的鐵塔、基站、管線、局房等設施建設審批流程,切實解決5G基站選址、5G網絡運維成本等問題,確保今年實現市區、重點中心鎮及省級以上開發區5G網絡全覆蓋。(劉璐)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