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江蘇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5月17日09:56  來源:健康江蘇
 
原標題:5月16日江蘇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據江蘇省衛健委5月17日權威發布:

5月16日0-24時,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截至5月16日24時,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2例,均已出院。

當日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截至5月16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631例,均已出院。

當日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尚在定點醫院集中隔離和醫學管理的無症狀感染者1例,為境外輸入。

目前,追蹤到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13637人,均已解除醫學觀察。

專家提醒: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復雜,要緊繃疫情防控常態化這根弦,始終保持警惕、嚴密防范。請來蘇返蘇人員自覺按照相關規定,如實履行健康申報、行程史填報等信息報告責任,並登錄“蘇康碼”等平台進行健康申報。如有發熱、咳嗽等症狀,請盡快到定點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前2周生活軌跡。

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要堅持良好衛生習慣,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不隨地吐痰、不亂倒垃圾,咳嗽、打噴嚏時用紙巾或肘袖遮掩口鼻。堅持健康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煙限酒、心理平衡。建議仍應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出行,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