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國務院: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

2020年05月18日22:12  來源:人民網-房產頻道
 
原標題:中共中央 國務院: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初梓瑞)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關於新時代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指出,要加快建立現代財稅制度,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

  《意見》分九章共34節,從堅持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增強微觀主體活力,夯實市場經濟基礎性制度,保障市場公平競爭,構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創造力和市場活力,創新政府管理和服務方式,完善宏觀經濟治理體制,堅持和完善民生保障制度,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法律制度,強化法治保障,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確保改革舉措有效實施等方面,對構建更加系統完備、更加成熟定型的高水平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提出了意見。

  在“創新政府管理和服務方式,完善宏觀經濟治理體制”方面,《意見》明確,加快建立現代財稅制度。要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健全地方稅體系,調整完善地方稅稅制,培育壯大地方稅稅源,穩步擴大地方稅管理權。

  在“堅持和完善民生保障制度,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方面,《意見》指出,要完善覆蓋全民的社會保障體系。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改革住房公積金制度。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