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區委書記陳翔已赴新疆伊犁就職

張妍

2020年05月18日14:5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日前,人民網江蘇頻道發現,官方資料顯示,泰州市海陵區委書記陳翔已赴新疆伊犁開展援疆工作,任新疆伊犁州州黨組成員、江蘇援伊前方指揮部黨委副書記、副總指揮。

4月9日,新疆伊犁哈薩克州州政府網站上發布了一則《關於印發自治州州長、副州長、政府黨組成員工作分工的通知》。文件顯示,其他政府黨組成員中,陳翔(援疆)負責商貿(招商引資)、住建、規劃、口岸管理、海關等方面工作﹔分管商務局、住建局、城鄉規劃局、各口岸﹔聯系海關。

揚州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官網的一則市局動態顯示,早在1月13日,陳翔曾率隊到揚州儀征市考察。彼時,其已是新疆伊犁州州黨組成員、江蘇援伊前方指揮部副總指揮。陳翔一行參觀了2018年第十屆江蘇省園博會現場,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討論確定了伊犁園展園選址和相關建設工作,表示下一步將加強對接、溝通,把伊犁園建成為2021年世園會中的精品展園。

現年49歲的陳翔2017年8月起任泰州市海陵區委書記。此前,陳翔在泰州市委組織部任職多年,2012年9月升任泰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2015年8月赴泰州市海陵區任職。

去年12月中旬,陳翔最后一次公開出席海陵區相關活動。12月12日上午,區委政協工作會議召開,區委書記陳翔出席會議並講話。此后,海陵區委常委會均由區長孫群主持召開,海陵區黨政代表團的赴外考察學習活動,也在孫群的帶領下進行。

孫群與陳翔同齡,也是一位“70后”干部,在海陵任職前是泰州市工商局局長。孫群的仕途起步於泰興老家,曾在多個鄉鎮擔任過重要職務,后升任泰興市副市長、泰興市委常委。

自1997年江蘇省派出第一批援疆干部人才到伊犁開展援疆工作至今,江蘇共派出了十批援疆干部。據伊犁新聞網報道,12月22日,第十批江蘇對口援助伊犁州直及兵團第四師、第七師的47名援疆干部先期來到伊犁,開始交接工作、展開調研,為新一輪援疆工作做前期、打基礎。

正是在此背景下,陳翔作為第十批江蘇對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揮部的成員來到新疆,按照慣例,開始為期三年的援疆工作。

陳翔簡歷

陳翔,男,1971年1月生,漢族,江蘇泰州人,大學學歷,學士學位,1994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6年8月參加工作。曾任泰州市委組織部組織處處長、市(區)干部處處長,市委非公經濟組織工委副書記,組織部部務委員、副部長、黨建辦公室主任,海陵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海陵區委書記等職。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