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海門雙雙入選省級農村電商示范

2020年05月18日14:34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通州海門雙雙入選省級農村電商示范

  本報訊 (記者劉璐)日前,省商務廳公布了2020年江蘇省農村電商示范縣名單。記者昨天從市商務局了解到,我市通州區、海安市入選。

  近年來,我市以示范創建和政策引導為抓手,全力推動電子商務與產業發展相融合。目前,我市已成功創建省級以上電子商務示范縣5家,其中海門於2019年獲批“國家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示范縣”。

  通州區推動家紡產業跨界融合發展,以“研發創意+實體經濟+電子商務”的發展模式,助推產業蓬勃發展。截至2019年底,通州區共有開展電商業務的網店1萬多家,8萬多人從事網上銷售,形成了以家紡、農產品(大米、大豆、棗類等)、健身器材為主的網絡銷售體系,全年實現網絡營收額490億元,同比增長32.6%。

  海安市注重現代農業、商貿物流業與電子商務的融合發展,大力發展農副產品冷鏈物流。當地農業龍頭企業積極開展網絡營銷,“互聯網+農產品”的銷售模式得到普遍應用,帶動了近90%的農產品銷售,為經濟發展和鄉村振興提供了有力支撐。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