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雲"落地南通港閘 有望今年8月投入運行

2020年05月18日23: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洽談現場。港閘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通5月18日電(記者王繼亮) 18日下午,微軟公司和秦淮數據集團一行到訪江蘇南通市。南通市副市長姜東會見並聽取了微軟關於目前Microsoft Azure業務集群在南通項目的情況匯報,表示將全力以赴支持加快項目交付速度,助力Microsoft Azure業務落地港閘區,共同推動南通市國際信息港高速發展。據悉,該項目有望在今年8月份投入運行。

據介紹,隨著雲計算在全球的興起和深度應用,雲技術產業已成為各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和推動力。作為全球領軍科技公司,微軟致力於為智能雲和智能邊緣時代的每一個人和每一個組織賦能數字化轉型﹔雲計算是其主要業務,目前全球市場份額佔據第二位。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新興市場經濟體,經濟發展空間巨大,微軟一直以來希望能夠投身其中,並已在中國提供公有雲、混合雲和智能雲等全部類型的雲計算產品。在此背景下,微軟選址南通市建設Microsoft Azure業務集群項目,支撐整個長三角業務部署,並輻射服務華南地區。

為加快業務集群項目的推進,微軟選擇與中國超大規模數據中心運營商秦淮數據集團合作,由后者於2018年與與港閘區政府簽署投資協議,並於2019年6月開工建設。截止目前,1號數據中心土建已建成,機電設備即將大規模進場實施,預計7月份將實現1號數據中心整體交付運營﹔屆時2號和3號數據中心同步開始建設。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