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建湖切實推進水利設施隱患整改 確保安全度汛

2020年05月18日13: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自3月份以來,江蘇建湖縣水利局派出五個專門督查組,分赴各鎮(街道、區),跟蹤督辦隱患整改,對全縣防洪圩區病險閘、病險站、患工險段現場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確保安全渡汛。

連日來,江蘇建湖縣水利局加大機關作風建設力度,認真貫徹落實鹽城市、建湖縣機關作風建設會議精神,推動全縣防汛防旱、水利工程建設、重大水利工程裡下河窪地治理項目建設有條不紊向前推進。今年年初,水利局黨委主要領導帶頭與各層各級各單位簽訂“正風肅紀看機關、清政廉潔責任狀”,對出現在系統內瞄頭性、傾向性的問題及時制止,嚴格規范,嚴肅紀律,要求廣大黨員干部做到“責清、人清、權清、錢清、水清”。與此同時,該局還組織黨員干部赴紅色基地現場觀摩,樹立全體同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敢於擔當的信心與勇氣,在全系統上下形成了人人守規矩、個個想干事的強烈氛圍。

作風建設有力地推動了水利建設的進程。自3月份以來,建湖縣水利局派出五個專門督查組,對照下發的整改交辦單,跟蹤督辦隱患整改,切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區。相關負責人深入到每個施工現場及圩區閘站,對全縣61個防洪圩區45座病險閘、34座病險站、43處患工險段現場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確保安全渡汛。與此同時,建湖今年還重點實施了窪地治理、中小河流治理重點縣等一批水利民生實事工程。全縣新建拆建閘站44座,加修圩堤土方47萬立方米,疏浚河道244條、462.9萬立方米。重大水利工程項目有條不紊向前推進。江蘇省淮河流域窪地治理工程項目經省發改委批復同意實施,建湖縣境內工程概算總投資14.7987億元,成為該縣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大單體水利工程項目,計劃拓浚河道45.75千米,新建、加固、退建圩堤42.83千米,新、拆建橋梁8座,拆除橋梁5座,拆建建筑物96座。該工程的實施,將對全縣民生水利、生態水利、安全水利發揮重大作用。(劉世一 劉萍 王學言)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