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多方合力重拳整治偷倒渣土行為

2020年05月18日14:58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建鄴重拳整治偷倒渣土行為

  本報訊(通訊員 建萱 融媒體記者 衛凌雲) 錯時執法、蹲點伏擊、設卡例檢、跨區聯動……連日來,建鄴區保持高壓態勢,打擊偷倒垃圾行為,多方合力、強化監管,推動城市精細化管理和功能品質不斷提升。

  “偷盜垃圾多以裝修裝潢垃圾為主,少量帶有建筑垃圾﹔偷亂倒形式多樣,包括渣土車、農用卡車、電瓶車、面包車、板車等﹔偷倒時間不固定,大型車輛多在下半夜進行,小型車輛偷倒時間較為靈活,且偷亂倒行為往往伴有盯梢人員及車輛﹔偷亂倒范圍較大,河西南部地區空地較多,偷亂倒人員不僅僅局限於路面偷倒行為,還破壞圍擋進入地塊內部。”建鄴區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大隊長張輝介紹,偷倒垃圾的分散性、無規律性等,給防偷倒工作帶來極大壓力。

  面對渣土違規運輸和偷倒,建鄴區重拳出擊、“剝繭抽絲”追擊“偷倒狂徒”。4月15日,建鄴大隊渣土中隊執法人員巡查至保雙街與雙閘路口時,發現路邊堆積了1處被傾倒的建筑垃圾。經仔細檢查、現場取証,在建筑垃圾堆的底部發現一張秦淮某小區“出入許可証”,隨即聯系秦淮區渣土辦,開啟一場跨區聯合調查,聯手共治破難題。依據《南京市市容管理條例》依法對當事人處以5000元的行政處罰。

  4月16日上午11時許,建鄴大隊渣土中隊執法人員日常巡查至中和路與友誼街交叉路口時,發現一輛裝貨平台封閉嚴實的藍色貨車,形跡可疑。盤查發現,車上裝載從別處運來的裝潢垃圾,准備伺機偷倒。經3個多小時的耐心勸說和教育,執法人員當即責令停止違法行為,並暫扣違法車輛。區城管部門將於暫扣期滿后,依法對當事人實施上限處罰,公安部門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對阻撓執法的行為當事人,做出治安警告的行政處罰。

  去年以來該區辦結偷亂倒案件10余起,共計處罰35.5萬元。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