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研究穩外資和加強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2020年05月19日07:0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研究穩外資和加強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5月18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審議《關於促進利用外資穩中提質做好招商安商穩商工作的若干意見》《江蘇省農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行動方案》,研究部署工作。

會議指出,促進利用外資穩中提質,事關“六穩”“六保”工作,事關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政策舉措,主動危中尋機、化危為機,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穩住外資基本盤。要促增量、穩存量,圍繞提升產業鏈現代化水平、龍頭企業發展壯大、重大項目建設,積極吸引外商投資和再投資,支持外資企業研發創新、參與先進制造業集群建設、發展總部經濟等,提升外貿外資協同發展水平,不斷提高利用外資質量效益。要深入落實《外商投資法》《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做好招商、安商、穩商工作,讓更多外資企業扎根江蘇、深耕江蘇,合作共贏、共同發展,攜手推動我省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

會議強調,農村生活污水治理是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重要內容,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舉措,是高質量發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總書記關於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抓薄弱、補短板、強功能,大力實施農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升行動,堅持不懈、持續推進,確保做到以戶為單位,農村污水治理全覆蓋、全收集、全處理。要加強規劃引領,因地制宜、綜合施策,污染治理與資源利用相結合,工程措施與生態措施相結合,集中處理與分散處理相結合,科學合理選擇技術路線。要全面摸清污水治理底數,加強改造優化,提高現有設施的處理質效。要發揮好政府和市場作用,充分調動各方參與建設管理運營的積極性,省環保集團要勇於擔當作為,善於啃最硬的骨頭,當好標杆示范。要強化監管,運用好現代信息技術手段,加強日常檢查和執法監管,注重發揮農民群眾的主體作用,治理過程讓群眾參與,治理效果由群眾評判,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斷提高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各級各部門要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毫不放鬆常態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改革發展安全穩定民生各項工作,為兩會召開營造良好環境。(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