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電動車管理條例出台 頭盔市場價格翻番

2020年05月19日08:02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江蘇省電動自行車管理條例》出台 市場一盔難求價格翻番

7月1日起,《江蘇省電動自行車管理條例》將實施,要求駕乘人員應當按照規定佩戴安全頭盔,否則將被警告或者處罰。市場上的頭盔價格也悄然上漲。那麼,現在頭盔市場上的行情究竟如何呢?

今天(5月18日)上午,荔枝新聞記者走訪了南京市鼓樓區金橋廣場,在該市場裡有多家商戶在銷售頭盔,因為電動自行車管理條例即將實施,市場行情看好,原本很多不銷售頭盔的商戶也賣起了頭盔。最便宜的價格要45元,貴的要150元。商戶告訴記者,因為頭盔需求旺盛,所以價格也是水漲船高,並且也是一盔難求。

像這家商戶一樣,原本並不銷售頭盔而最近銷售的商戶還不在少數,而價格同樣也是上漲了不少,現在四五十塊錢的頭盔,而原本隻要20塊錢左右。這家商戶原本是家喜鋪,現在也經銷起了頭盔,價格也翻了一番。見到記者有些猶豫,該商戶表示,這個價格明天就沒有了,別再觀望了,目前是一天一個價格。

同時荔枝新聞記者瀏覽一些網店發現,價格也同樣漲幅不小。市民認為,市場供求旺盛,頭盔短期內漲價無可厚非,但是如果有商家惡意哄抬物價,物價部門就應該進行嚴厲打擊了。(范瑞)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