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團伙微信設局招嫖 數十人掉入詐騙陷阱

2020年05月19日14:42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微信設局招嫖 數十人掉入詐騙陷阱

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日前成功破獲一起團伙網絡詐騙案,受害者達數十人,涉案金額數十萬元,犯罪嫌疑人黃某、梁某、鄒某被警方抓獲歸案。

今年5月2號,海陵分局城南派出所接到一男子報案,稱自己在微信上通過添加附近人的方式,添加了一名“女子”,該“女子”發了定位約男子去她“家中”,到了小區該“女子”要該男子先支付保証金300元,男子當即通過微信轉賬了300元給對方,后對方又讓其繼續付錢,感覺自己可能被騙了,男子於是報了警。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對案件展開了偵查。經查,2018年6月,原本在某酒店上班的黃某鬼迷心竅想不勞而獲,聯合同事梁某(女)通過微信添加附近的人,與對方聊天,發語音,獲得對方的信任后,以招嫖為由騙取網友錢財。梁某負責語音扮演網絡美女,黃某使用微信和受害人聊天,收到對方轉賬后便拉黑。后因為黃某在家中不方便繼續詐騙,二人於是在某小區租了房子,聯系好友鄒某,三人使用多部手機,扮演各種不同身份的女性,實施詐騙。

目前,三人因涉嫌詐騙罪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取保候審。

警方提示:當前,犯罪分子利用網絡詐騙、通訊詐騙花樣繁多,但隻要廣大群眾不輕信陌生人,不圖小便宜,堅信“天上不會掉餡餅”,堅信隻能通過自己誠實勞動才會有收獲,遇到可疑情況及時向警方報告,就不會受到損失。(龐亞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