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河西·建鄴舉辦“四新”行動專題講座

2020年05月20日08:42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河西·建鄴舉辦“四新”行動專題講座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衛凌雲) 日前,河西·建鄴邀請了南京市社會科學院經濟發展研究所研究員、博士、所長黃南就南京“四新”行動計劃作專題輔導講座。河西·建鄴理論學習中心組全體成員、市河西管委會機關全體干部、全區各街道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和部分青年干部參加學習。

  黃南圍繞南京“四新”行動計劃的提出背景、總體要求、發展目標和重點任務等方面,闡述了南京“四新”行動計劃的豐富內涵,特別是圍繞河西·建鄴如何落實“四新”行動計劃給出意見和建議。黃南認為,河西·建鄴在“四新”行動上要推動基礎設施的數字化轉型,聚焦新數字設施建設與傳統設施的數字化升級﹔要推動產業的轉型升級,加快工業互聯網的建設,加大基礎研發力度,推動線上與線下相互融合,加快應用場景建設﹔要推動新型消費模式的發展,不斷拓展消費渠道,以全新的消費體驗引領消費新潮流﹔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設,運用數字孿生城市理念促進城市治理模式的變革。

  講座結束后,不少機關干部表示受益匪淺。參加此次學習的建鄴區發改委副主任陳峰飛表示,“四新”是一個整體推進、彼此關聯、相互促進的系統工程,區發改委是新基建和新產業的牽頭部門,將發揮河西·建鄴板塊內的政策、資源、平台、人才、技術等各類優勢,用好建鄴企業聯盟政企快速交流平台,以“先解決問題再說”工作機制全力破解“四新”難題。建鄴區商務局商貿科王忠政坦言,聽了講座,自己對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形勢有了更加清醒的認識,對“四新”行動計劃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將堅定信心,主動謀劃,積極應對挑戰,扎實做好建鄴新消費各項工作,發揮建鄴區數字經濟先發優勢,為建鄴打造新消費亮點做出自己的貢獻。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