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江蘇太湖影視文化產業投資峰會開幕

2020年05月20日20: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  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供圖

人民網南京5月20日電(耿志超)5月20日,由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電影局、江蘇省廣電局、江蘇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以及無錫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四屆中國·江蘇太湖影視文化產業投資峰會暨太湖電影周在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舉行。

開幕式上,牛犇、佟瑞欣、李東學分別代表三代電影人上台倡議,號召電影人同心協力共克時艱。江蘇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電影局局長、省版權局局長焦建俊和上影集團董事長王健兒分別進行了發言,從電影主管部門和行業的角度,鼓勵在逆境之中的中國電影人要更加團結一致,相互扶持,集中智慧,集中優勢,共同為電影行業的健康發展貢獻力量,以精品力作再創中國電影美好未來。

影視產業的每一次升級都伴隨著技術的革新,在萬物互聯的數字時代,5G的到來將會給影視的制片生產、內容創作以及消費體驗等模式帶來革命性突破。

峰會上,由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等聯合打造的“電影+新文娛新消費共享賦能平台”“華為(無錫)數字影視創新中心”“人民文娛文創新基建聯盟平台”3大數字創新平台亮相發布。3大平台將助推影視行業充分利用5G、大數據、雲計算等高新技術打造數字影視全產業鏈體系,為數字科技拍攝制作、數字影視IP開發以及電影衍生產業開發提供國內領先的全產業鏈服務體系。

當日,峰會還進行了4個規模基金的簽約、南京藝術學院與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共建的大學生藝術創新與創業實踐基地揭牌等環節。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