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倉白發老人給禮讓司機鞠躬致謝 溫暖了行車人

2020年05月20日10:46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白發老人的這個鞠躬致謝,溫暖了所有行車人…

5月18日,一段白發老人向小汽車司機鞠躬致謝的視頻,在江蘇太倉人的朋友圈中刷屏,視頻中,老人給禮讓自己過馬路的司機深深地鞠了一躬。

事情發生在太倉市太平路,5月13日清晨,楊女士和往常一樣駕車正常行駛在上班路上,突然看見前方一處沒有信號燈的斑馬線上,一位頭發花白的老人正准備過馬路,她踩下剎車將車輛緩緩停在斑馬線前,並示意讓老人先行通過……

原本在楊女士看來,自己只是做了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她的心裡泛起了陣陣暖流。老人看到司機禮讓自己后,揮手朝著小汽車的方向敬了一個禮,又彎腰深深鞠了一躬,隨后才挪動腳步穿過馬路。

看到這一幕,楊女士鼻子一酸。到達公司后,她就將行車記錄儀裡的視頻拷了出來,分享給自己的朋友,大家都覺得很暖很暖,后來這段視頻傳到了網上,大家紛紛在朋友圈轉載。

記者后來聯系到了當事小汽車司機楊女士,她告訴記者:“當時我的內心被深深地觸動,自己這樣再尋常不過的一個舉動,竟然換來了老人家如此真誠的感謝。我十分感謝老伯伯,他的文明素養令人敬佩,也是對司機的一種鞭策和鼓勵,以后我們會更加注意禮讓行人,文明出行。”(沈蕾 於英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