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家為玻利維亞華僑華人等舉辦線上防疫講座

2020年05月21日17:5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專家為玻利維亞華僑華人等舉辦線上防疫講座

新華社利馬5月20日電 拉巴斯消息:中國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專家20日晚以視頻連線的形式,為玻利維亞華僑華人、中資企業員工以及孔子學院師生舉辦了新冠肺炎高原防疫抗疫專題講座,並在線回答問題。

玻利維亞是南美洲的高原之國,在這一特殊的地理環境下如何防疫成為人們關注的問題。為此,中國駐玻利維亞大使館與四川省政府、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共同主辦了這次活動。

講座中,華西醫院專家梁宗安和宗志勇就在高原環境下新冠病毒存活的時間和傳播能力以及如何進行防護、檢測、治療等進行了講解,並對海外員工日常防護、健康監測以及在公共場所預防交叉感染提出建議。隨后,兩位專家還解答了與會者提出的有關問題。

中國駐玻利維亞大使黃亞中說,中國專家用專業知識和寶貴經驗幫助在玻中國公民抗疫,如同下了一場“及時雨”。

據玻利維亞衛生部發布的統計數據,截至20日,玻利維亞全國累計確診病例4919例,累計死亡病例199例。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