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加大落實企業穩崗擴崗政策 大力開展以工代訓

2020年05月21日18:16  來源:人民網-社會頻道
 
原標題:人社部加大落實企業穩崗擴崗政策 大力開展以工代訓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 5月20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大力開展以工代訓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了以工代訓工作的相關政策和做好工作的具體要求。

《通知》強調,要貫徹落實30號文件以工代訓政策,加大對新吸納勞動者企業的支持,加大對困難企業的支持,加大對重點行業的支持。要求各地大力開展以工代訓,將以工代訓作為今年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加強組織領導和實施推動。全力支持中小微企業吸納就業困難人員等開展以工代訓,支持受疫情影響出現生產經營暫時困難導致停工停業的中小微企業組織職工開展以工代訓,支持外貿、住宿餐飲、文化旅游、交通運輸、批發零售等行業的各類企業開展以工代訓,確保完成今年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的各項目標任務。

《通知》要求,各地可結合本地工作實際,細化以工代訓各項政策,創新和完善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政策體系,明確管理服務流程和補貼標准。6月15日前,省(區、市)人社部門要會同財政部門完成補貼標准制定工作。同時,要將以工代訓人員數、支持企業數和資金支出數等信息實施情況納入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月對賬統計范圍。

《通知》指出,各地要優化經辦服務,做好做實以工代訓各項服務管理工作,精簡申領証明材料,推行“打包辦”和“快速辦”,建立補貼資金網上申領渠道,提高審核發放效率,推廣“不見面”服務,努力實現補貼受理審核發放全程網辦。各地要加強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賬資金監管機制,加強監督檢查,對違規使用、騙取套取資金的要依法依規嚴懲。同時,要求各地可結合實際,抓緊組織實施,並根據當地黨委、政府對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適時開展線下培訓、技能等級認定和技能競賽等各項工作。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