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道理!”政協發言人為何如此霸氣回應

2020年05月21日09:02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原標題:“毫無道理!”政協發言人為何如此霸氣回應

  五月充滿生機和活力,2020年全國兩會政協首場發布會上可不平靜,疫情果然是中外媒體關注的焦點。

  有記者在現場犀利發問說,“多國民眾由於認為病毒從中國傳播至各國,而對中國感到不滿”,還說“中國出口的部分醫療物資存在質量問題,而中方仍大規模宣傳其對別國的抗疫援助,令一些人感到反感,您對此怎麼看?”政協發言人郭衛民從容對答,他說國際社會對此“給予充分肯定”“評價是正面的、友好的”。這種表態就讓“抹黑”言論不攻自破。

  針對有人說“中國要爭奪世界領導權”,發言人表示這“十分狹隘”﹔關於對中國信息發布不公開、不及時的質疑,發言人用“毫無道理”來回應。事實勝於雄辯,從對他國提供援助,到跟國際分享戰“疫”經驗,再到向各國派出醫療隊,這都體現了一個大國的責任擔當。

  疫情是大考,政協委員也得交作業,答卷還得很出色。參與疫情防控的同時,也在積極推進我國公共衛生應急管理系統不斷完善。

  脫貧人口有返貧的風險,這是難點﹔經濟下行壓力大,困難和挑戰還真不少。不夸大成績,也不回避問題。期待政協委員用高質量的協商議政,作出積極的貢獻。

  關注《會聲會語》,跟著艾寶良繼續話兩會。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